唔~~上了一個星期的班  該來說一下心得了  ^^
其實這個工作真的蠻輕鬆的...因為就是整理圖書館罷了
目前的進度就是把太舊、學生不看的書拿去丟掉
可真是丟了不少吶!  丟得真是盡興呀~

可能因為是小小學校的關係吧(一個年級只有二班呢~)所以圖書館就感覺很"稱菜"!
書罷放的位置沒有整齊劃一、更甚者居然長了蜘蛛網...
堆滿灰塵就算了、很多書都是年代久遠了...外加破爛不堪 = =
而且重複的書未免太多了吧....這..這真的是圖書館嗎?  要我說應該是二手書庫吧
完全就是不要的書就往這裡丟的感覺....真是慘!
感情上告訴我最好全部丟一丟、一次換新的比較快啦
可是理智上呢,只好先留一部分比較新的以應付學生的需求
唉啊啊..看來以後工程大著呢
因為還要重新把索書號也重弄一分>"<
重點是只有我一個人....嗚~~~會瘋掉的~
其實還有一個蠻嚴重的問題:
我不知道他們的圖書館到底有沒有規則可言呢?  書籍外借時只是登記某某人借走罷了
也沒有押什麼証件或者是借書証之類的東西 @@
這是很不好的情況耶....想想有多少人就此淪落天涯了?
悲慘哪!
而且學生習慣也不好(不管是借閱者還是管理者) 書內頁有很多都是撕破的耶
環境也頗髒的  = =   
呃~~好像沒有一個地方是ok的耶...

總之呢,需要加強的地方還有很多啦
目前也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囉
等書全部清倉完畢後   就可以開始把書分類囉
並且著手編輯書號了....有得忙了呢
反正我六個月大概都是做這些事啦  ^^
對了...快給我電快給我電腦快給我電腦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74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