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的滿腔熱情   現在大概只剩責任而已

老實說  當初接手這間圖書館   情況可是慘不忍睹
有過看我網誌的人都知道   書雜又多、又舊
我慢慢的整理   把不要的、不實用的都丟掉一大半了
剩下來的書  雖然有些還是小朋友不會去看的書  但因尚完整  所以我留下來了
目前我的工作就是做到把新書,包括一些書況不錯的書   都編條碼、登錄並貼上分類號了
接下來就是等著要把櫃子區分一下   準備把書上架並貼上櫃號  準備廠商拿機器來給我盤點
並且把準備淘汰的舊書拿出去...
ok....一切到目前我都很滿意   畢竟是照著"正常"的路線在跑

可是.....昨天開朝會時   突然講說到舊書的去留
我整個傻眼!!
怎麼?....不是要拿去丟掉了嗎?   怎麼現在又說就留下來
然後規劃出一塊地方   把全數的舊書都放在那裡   讓小朋友可以民心所欲的去看
校長還說到:接下來的18萬新書   若一本300的價值來看  頂多600本   這樣兩個櫃子就可以放完了...

對對對.....你們講的都沒有錯   
只是只看到眼前的事物  如果以後還會再進書呢?   那這些書放哪裡?
是不是又要把這些舊書丟掉   然後櫃子再變動   再重新盤點一次?
我就覺得一直在做重覆的事   為什麼眼光不放遠一點?   難不成你留著這些舊書   小朋友會去看嗎?
我想機率是微乎其微的......喜新厭舊是人之常情....

好   這回去整理的同時  又有老師上來看到角落有一箱的書   不知為何散落在哪
問我嗎?   我也不知道   我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我也不知道這些書還要不要....
現在可好了   連這些爛書也要整理起來讓她看看還有沒有可以用的書.....
我真的.....不知道該講什麼了   
問題一個接著一個....櫃子都不夠用了、空問都不夠了....
為什麼你們還要這樣子呢?
你說你們想跟外面的圖書館接軌   可是做法卻是背道而馳
不覺得很諷刺嗎?   沒指望了你們......老古板!

很多事情一直想叫人家去做   可是顧慮到別人是否也有事情要辦呢?
簡單的幾個動作就可以弄好   動個手寫一寫而已   這樣也要等人家來用?
實在不懂.....為人師尊??   可笑了...

現在的我   只是安靜的聽你們發表高見   我再也不想表達任何的意見...
多講多錯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74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